冬月末协奏曲

【西音&Cl莫扎特267th生贺24h | 07:00】致沃尔夫冈·莫扎特

上一棒  @白矮星地狱 

下一棒  @晗酱不御寒 

参加企划好开心!!!爱献给我们的小莫!!!

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


致沃尔夫冈·莫扎特

       我最最亲爱的莫扎特先生,别来无恙否?非常抱歉没能及时给你写信,因为最近发生了太多各种各样的事,好的、坏的、感人的、遗憾的——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原谅我的,对不对?你是那么善良、友爱、仁慈,而且也是最能理解我的、我最亲切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上个月没有写信,是因为我生病了,就是之前我说的那个,流行全城的病——哦,莫扎特先生,不用为我和我的功课担心!虽然确实花了些时间,但我现在已经康复了!唯一可悲的是,这段日子里大家似乎都感染了,连乐团和指挥也不例外!本来我预订了两张音乐会的门票,一场是你的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,还有一场是你的钢琴奏鸣曲,但它们都延期或者取消了。你一定无法想象,我多么热切地希望听到从你心底里流淌出来的音符,多么想看你的灵魂在钢琴上跳舞!这几乎是我的新年愿望!肯定是万能的上帝认为我太急躁,还需多加等待,就如此磨砺我的耐心——可是我真的没法再等了,我现在就想见到你、狠狠地拥抱你、亲吻你的双手!

       当然了,沉寂的日子里也不是没有好消息。新闻里说你是2022年(古典)音乐界最受欢迎的作曲家,不仅音乐厅里最常奏响你的曲子,歌剧院里也是!*大家非常喜欢《费加罗的婚礼》和《魔笛》,还有《唐璜》和《女人心》,你大概不会诧异是这些剧目吧——哈哈,我已经能想象到你读信时兴奋的笑容了。你看,演奏家和观众们是多么喜欢你的作品呀,所以请尽情开怀大笑吧,你是音乐之神的宠儿,以你的天才与成就,理应享有赞誉的荣耀与光辉!所以——活泼机智的、举世无双的、才华过人的、和蔼可亲的莫扎特先生,请帮我问问你的羽毛笔和钢琴,它们现在还写歌剧吗?会时常收到剧院的邀约吗?自从《魔笛》和《狄托的仁慈》之后就再也听不到你的新歌剧了,我简直急得发疯——倘若歌剧界失去你和你的新作品,这将是全人类共同的、毋庸置疑的损失!

       至于我自己嘛,作为你最忠实的学生,自然是每天都在认真练琴。尤其现在我们在庆祝农历新年,我也总算获得了长达两周的假期,正在争取更大的进步!为了你,我亲爱的老师,我渴望着早日能弹到更多你写的曲子!练琴练到劳累的时候我是多么想念你!如果你就坐在我身边,和我说说话,指导我,及时纠正我的错误,该有多好……上帝啊,看在我如此牵挂你的份上,请千万保重身体,多笑一笑,因为你的欢乐就是我的欢乐,我把你的幸福也当作是我的幸福!

       ——哎,说来奇怪,今天是个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似乎洋溢着欣喜的气氛。有什么节日么?还是谁的生日?我突然想不起来了。好心肠的莫扎特先生,你会提醒我吗?

     “嗨呀——生——日——快——乐——”你瞧,我的心儿已经抢在我前面要向你表白了。亲爱的莫扎特先生,有你降生于世是我们的幸运!你为我们带来了数不清的欢乐与美好!我的恩师,我的星辰,我的可爱朋友,我最温暖明亮的光,祝你——生!日!快!乐!

    

你最忠实的

永远最爱你最关心你的学生和伙伴

冬月末

2023年1月27日

 

附:我的一千千个吻带着我的信和祝福,朝你飞过去了!

又附:求你一个不落地接下!我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把它们都粘在信纸上!这费了我好多口水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注:源自古典音乐网站Bachtrack 2022年的统计数据。

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